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起名字一生之敌

qujinweisan.lofter.com|个人应用 for Android

共4篇文章,212人喜欢

应用截图

起名字一生之敌

起名字一生之敌

 

【君梅】生辰

       3.7k的短打 

    应该没有OOC请放心食用(真的吗)

 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 

  在铜炉山里的前几天,君吾只是整日静坐在铜炉山底,神魂不在原地似的。他没有理梅念卿在或不在,看着仍然躁动的铜炉山,止有岩浆中的怨灵仍不甘地叫嚣,除此之外这座活火山倒是有些死气沉沉的。

  明明难以安息,但在他眼里却如死水,了无生气。

  有时梅念卿莫名觉得君吾这副样子实在揪心,于是每日雷打不动地凑到君吾身边和他聊天。虽然许多时候是他在单方面聊。

  “殿下想打牌吗?”

  “殿下,外面又多了些新变化,要出去看看吗?”

  “殿下,您坐在这里太久了。起身去走走吧。”

  “殿下……小殿下现在可以独当一面了,仙京也已经重建了。”

  好像梅念卿一直都这么耐心般,不厌其烦地和君吾说着一件又一件的事,聊一阵又一阵的天。虽然并没有得到多少回应。君吾有时像刚回过神一样,简短的“嗯”一声,便没了下文;有时默不作声,只是看着梅念卿说话,偶尔对视了一眼,梅念卿又不自然地转过话头,匆匆溜走了。

  尽管许多年下来,君吾觉得自己并不需要身边有人陪着,就算在这铜炉底下待上个十年百年也不是什么问题,有没有梅念卿都一样。

  他不甚理梅念卿,只是看着一旁碎碎念的梅念卿总会想着一个问题——梅念卿——两千年来对他避如蛇蝎,现如今在这铜炉山底陪他又是做什么?为了陪他?是为了心安吧。

  往往想着想着,他又止住了。他终归是怕的,也是嗤之以鼻的,梅念卿留在这里是为什么,他自己不就能猜个大概,何必心里过意不去呢?在想梅念卿留下来不是为了自己?又不是没经历过,一如之前那样说留下最后又离开,不过现在还可能会再来一次罢了,人之常情。因为这种事让自己变得和千年前那般癫狂,他不屑于这样,既不体面,又重蹈覆辙。

  梅念卿什么时候会离开呢?最好是早点离开吧,不要来扰他清净,他不需要人陪。

  是啊,两千年来他一直是孤身一人,他也什么都得到了,梅念卿在这里又能做什么?快离开吧。

  他最讨厌背叛的滋味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殿下?”

  “殿下,你在听吗?”

  君吾回过神来,淡淡地看了他一眼。

  “殿下,仙京今年中秋的晚宴上,小殿下又得了三千盏明灯呢。”

  “仙乐一直有一个很忠诚的信徒。”君吾静默了一会儿。“你还留在这个地方做甚。”

  “嗯?当然是陪着你啊,殿下。”

  “你有你自己的打算,留在这陪我做什么?”

  “我以后的打算就是陪殿下你一起。”梅念卿小声地道。“……毕竟我之前没有陪你。”

  君吾收回了目光。“我不需要。”

  梅念卿只是笑笑,没再说话。

  

  日复一日。

  他对于梅念卿的陪伴,不推辞,也不予以回应,梅念卿做什么都任由他去了,只当做是人对于过去的愧疚,和弥补。

  有时梅念卿也无奈地一笑置之,他知道自己当然不是只出于愧疚,可惜某个人不知道,也不信罢了。

  某日,梅念卿同以往一样在君吾身边同他聊天。

  临了,梅念卿又道:“殿下,这两日我要出去一趟。”

  梅念卿常常会离开铜炉山的地界去外边走动,往往不过一日就回来了。君吾仅点了点头,便没再说什么。

  没有梅念卿在旁边说话,周遭的岩石峭壁又变成以往死气沉沉的模样来了。

  这次有些意外,梅念卿过了三日才回来。

  君吾不觉中皱了皱眉。

  “这次路上出了点事,耽搁了一会儿。”梅念卿又笑嘻嘻地拽起君吾聊起来。“殿下,你知道吗?我回来的时候碰上了一只狼妖,双眼瞎了还出来想害人,它闻着味儿要来抓我,居然被我几个石子引走了,真傻!”

  看着梅念卿这副得意模样,君吾皱起的眉头舒展开来,连带这三日以来的阴郁都散去了不少。

  几天之后,梅念卿又出去了一趟。这次要更久些,过了七日才回来。

  梅念卿回来时看得到就是面无表情但是无端阴郁的君吾。梅念卿一愣:“怎么了?”

  君吾也不是很想知道怎么了,看不到梅念卿就莫名烦躁,现在眼前这人一无所知地看着自己,他就更烦闷了。

  只见梅念卿轻手轻脚地坐到自己跟前,几乎是小心翼翼地问自己:“殿下是有什么烦心事吗?”

  君吾看了他一会儿,心下叹了口气。“没什么。同我聊聊吧,你又遇到了什么。”

  梅念卿听他这么一说,又兴致勃勃地聊起来了。

  只是这次,君吾那若隐若现的烦闷和阴郁没有那么快就散开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殿下,我明日要出去了。”

  君吾瞟了他一眼。“去多久?”

  梅念卿思考了一下。“不清楚。大概十日左右吧。”

  君吾语气中闪过一丝不满。“你出去那么久做什么?”

  梅念卿没注意到他语气里的怪异,只支支吾吾地说:“嗯……就是去游历一阵,上次出去发现了一个极好的玉石洞藏,当时赶着回来没来得及去看看。”

  君吾垂眸不语,周遭安静下来。

  须臾,他只淡淡地说了一句:“你去吧。”

  梅念卿又看了他一会儿,忽然笑道:“殿下,哪日你也出去外面看看吧,在这里太久要闷出病来的。”

  “人间没什么好看的。”

  过了十日。

  他的阴郁愈积愈多,仿佛有什么东西又要散开来吞噬一切。铜炉也焦躁不安,伴随着怨灵刺耳犀利的尖啸声,热气和岩浆几乎喷薄而出。君吾总想毁掉些什么来发泄,但铜炉山出了岩壁就只有厚厚的火山灰,打了也没什么意思。

  又过了几日。

  第十五日。

  第十六日。

  ……

  第二十日。

  他每天都在铜炉山周围走动,依旧不见那抹身影。

  每过一秒都只会比上一秒更加烦躁。

  梅念卿一只脚踏进铜炉地界,就被君吾像提猫崽一样捉回火山里。

  实在太熟悉了,熟悉得可怕——那种喜怒无常,阴晴不定的神情。梅念卿不由得身心一颤。

  君吾看不到梅念卿心里的骇浪,就慢慢地坐在他的旁边,不置一词,也不看他,好像在等一个解释,又好像没有。

  梅念卿没有像以往那样近乎聒噪地和君吾聊,只是轻轻覆上君吾的手。

  “殿下?”

  “你以后出去不必告诉我,你想去哪就走,不用回来。”

  梅念卿闭了嘴。

  

  这一天梅念卿抱着一个箱子在他跟前。

  “……”

  “……”

  他们对视了一阵。

  最后还是梅念卿忍不住了,挪揄道:“殿下好没趣啊,怎么不问问这是什么?”

  君吾看了他一眼。“这是什么?”

  梅念卿放下箱子,伸出去打开箱子的手又缩了回来,他满脸期待地问:“殿下要猜猜这是什么吗?”

  君吾道:“不知。”

  “你猜猜嘛!”

  “……猜不出。”

  梅念卿无奈地轻笑着打开了箱子,里面是一件绸缎做的浅金色外衣,一个嵌玉的发冠和一枚玉环。

  君吾好似毫无波澜地看着这身行头。

  “殿下,这可是我一个多月没打牌出去外边给你整的,好歹给点反应吧……”梅念卿巴巴地看着他。

  “给我准备这些做什么?”

  “今日是你的生辰。”

  君吾收回了目光。“……是吗,我记不清了。”

  “啊……是,是啊……”梅念卿有点心虚。其实他自己也记不太清了,依稀记得是在这个月,他花了好一段时间才按着历法和之前的事件推算出来的,就在这两天。“殿下,我为你束发吧。”

  梅念卿记得以前的太子殿下从小到大都坐得端正稳当,从来不晃动,也不会坐姿不端,每每给他束发都是三两下解决的事。梅念卿收拢起一束长发,反倒是慢吞吞地磨蹭起来,竟生出一种恍如隔世之感。

  上一次为殿下束发是什么时候了呢?真的过了好久,好久。

  “生辰也不是什么重要的日子,那么多年来每一天都一样过。”君吾突然说到。

  “重要的……就是因为时光千篇一律,才要有那么一天活得有意思。今日是殿下的生辰。”梅念卿答着。片刻,他又想了想,低语了一句:“或许有些怀念我们以前的日子吧。”就像当初没有飞升时那样。

  他没有把后半句说出来,收紧了长发戴上发冠。

  “好了。”梅念卿又坐回君吾跟前看了看自己的杰作。

  过了这么多年,当初服侍太子殿下的习惯还是改不掉的,虽然有点手生,但总不至于不堪入目。太子殿下自小就俊美出众,束发整冠衣着光鲜,出了宫门都被民众们围得水泄不通,那张似是清冷的面庞却泛着亲和的气质惹得鲜花不停得往身上打,当时他们四个为了给太子殿下护驾也被鲜花呼了满脸。

  梅念卿不禁笑了起来。

  “在笑什么?”

  “啊,没什么。就是觉得殿下很好看。”

  这话一点不假,君吾现在是乌庸太子的面孔,面上的人面不见了踪影,只有那份俊美依旧,携着数千年来的沉着和淡定,以及隐隐的一种……释怀。

  梅念卿有点移不开眼了。

  良久过后,梅念卿终于回过神来,发现君吾也在目不转睛地盯着他,弄得他莫名一阵羞耻。尴尬的无言搞得他想立刻逃走,于是梅念卿匆匆忙忙告辞,准备起身开溜,结果人还没站稳就被一只手拉住跌入了某个人的怀里。

  下一刻,他的嘴被人堵住了。

  君吾几乎是在啃咬,梅念卿吃痛,本能想要推开他,但几番挣扎无果。他依旧不能反抗太子殿下分毫。

  他合理怀疑殿下是不是还在怨他,把他的唇角咬出血也不乐意放开。

  终于不再咬他了。

  梅念卿暗自松了口气,谁知道这口气松的早了,他口中猝不及防地滑进了一样东西。

  那东西扫过腔中每一寸温热,带着他的舌尖也被一阵一阵地挑拨,吮吸着一遍又一遍,最后被紧紧含住。

  梅念卿大脑彻底宕机了,整个人熟得发红。

  不知被抓了多久,久到梅念卿快昏过去,君吾才放开他。

  梅念卿趴在君吾身上缓了一会儿,总算是一鼓作气起身,撑着发软的双腿,捂住红得滚烫的脸颊,灰溜溜地逃了。

  后来的好几天梅念卿都没再去看君吾,抓着空壳人仿若兴致高涨地打牌。尽管还是不会赢。

起名字一生之敌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起名字一生之敌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